一曲千江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全职/jx3/童话/bjyx❤

鱼跃你纸上2

2
虽然变成了人,可我却开始迷茫起来,从前没想过要去别的地方,现在也不知道该去哪里。
我仍是日日来到这湖边,凭栏而望,终日发呆,唯一不同的是,多了一把他送我的伞。
这把伞让我觉得,我现在的处境不像是梦,是切实发生了的。
"诶,姑娘真巧啊,又是你。怎么,是对这湖情有独钟么,还是在等什么人啊?"
我见了他,只是十分惊慌,然后把伞递给他,努力张张嘴挤出一个"给"字来。
他愣了一下,收下了伞,然后一手撑着下巴偏过头望着湖面,像是在思索什么。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能盯着他金黄色的发饰发呆,真好看啊,这个马尾。
他突然咳了一声,清了清嗓子说,"近日镇子上有个灯节,还蛮热闹的,不知道姑娘......有没有空赏个脸陪在下前去呢。"
"我……"
还没说完便被他打断了,他挠了挠头想起了什么,又说:"是我唐突了,还没有问过姑娘姓谁名谁呢!"
这倒是难着我了,我还从未给自己取过名字,只知道这山庄上下都叫叶什么的,那我也随着姓好了。
"叶鲤"
"那叶鲤姑娘,你可愿意?"
"好"
"那明日我再来这里找你。"

这人间的一切,对我而言都是稀奇的。
原来我只有那一方池塘,最多最多能游遍山庄,可是现在我有好大一片去处可以溜达。
这灯市还是第一次来,心里自然十分欣喜的。
他温柔地牵着我的手,冬日里我竟觉得有些温暖的感觉。
才逛了一会儿,我手里的各类糕点都装满了一个篮子,他还在喂我吃甜丝丝的糖葫芦,咬破外面的糖壳里面又有点酸,我吃了两颗便受不了了,剩下的就扔给了他,他皱了皱眉迟疑了一会儿,却也还是吃掉了。
"来来来算命了算命了,有缘人让在下为你解签啊!"
路边一个道长一边冲我们挥手一边吆喝着,他看起来很不屑的样子,但我实在好奇想试试,便拉着他的衣袖小声地问他"可以吗",他便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只见道长排开一些铜钱,问了我生辰八字(自然是我瞎编的),闭上眼睛,一只手开始算了起来。
几分钟之后便睁开眼睛面色凝重地说"姑娘你命中有一劫,不,也可算作两劫,其一你已经中了,全靠你扛过去。其二嘛,就有些麻烦了。"
"道长此话怎讲?"我刚想开口,他便问了道长。
道长没有回答,只是拿出签筒让我抽了一签。
他拿起签文一看,叹了一口气才说"此劫确实有法可解,但最后还要看姑娘愿不愿意解了。"
我听不懂他说些什么,难道指的是我变成人这件事...是一劫?
他果然也是一头雾水地看着我,随即便摇摇头付了钱拉着我走了。
"这道士满嘴胡话,算不准的,叶鲤你别听他的,我们去吃好吃的吧。"
"好好好!"
管他什么劫不劫的,我只想吃奶奶说过的绿豆糕桂花糕甜酒汤圆儿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