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曲千江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全职/jx3/童话/bjyx❤

植野直花视角的声之形。

  

ooc注意,轻喷/觉得写的不好,但是脑洞太大了还是想写出来。

很喜欢直花的性格,就在猜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,可能夸张过头了】

只写了石田和西宫相关,其他几个角色没有出场!

断断续续。。刚看完电影就写了印象深刻想的起来的部分!



我是植野直花

   小时候喜欢的男孩子,总是最皮最闹的那一个,他就像一颗耀眼的星星,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视线里飘来飘去。石田就是这样一个男孩子,大家都不好好学习而是以谁最能搞事为骄傲的小学,石田就像那群男孩子的首领。我想靠近他,和他成为朋友。

可能我还不知道喜欢是什么的时候,我就喜欢上他了。班上有个白白净净的短发女生,名叫西宫硝子,据说是听力有障碍的,每天都戴着助听器上学。石田似乎对她很好奇,每天都想尽办法欺负她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西宫不去特殊的小学上学。我也不明白,为什么我这么努力收起自己女孩子的一面装作男孩子的“友人”,才刚能靠近石田一点点,而西宫已经每天都在他的眼里了。有人说,什么都不懂的时候,喜欢女孩子的方式就是欺负她。大概是这样的吧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石田也愈加变本加厉,我也和石田一起盛气凌人自以为幽默地欺负西宫,自以为,这样做就可以被当成他们中的一份子,从一开始,我就不喜欢西宫,为什么这么软弱,从来都不会反抗呢?为什么这样一个怪异的人,还想和普通人做朋友呢?我不想和她来往。

直到那一天,老师说西宫的母亲来学校质问为什么西宫的助听器坏了8个,老师指明了说是石田干的,我看着石田慌张的样子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后来我从别的人那里听说,石田的妈妈做理发师,根本挣不到还助听器的钱,石田就去打工了几个月,才堪堪还齐。我还是心疼石田,却觉得这件事不是石田一个人的错,欺负西宫的人不少,大家都参与了,为什么只让石田一个人承担后果?

我和石田上了不同的高中,我时常想起他,想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,就在他回家的必经之路找了一份发传单的兼职,为猫咪做宣传,猫耳猫尾巴都是必要的,起初还觉得很羞耻,当我真的遇到石田的那一天,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。我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递上传单,转过头却在想,他会不会来呢,我很紧张。我很想他,我真的太久没见他了。

结果他真的来了,却是为了西宫来的,我才知道他去学了口语,他为当年的事情羞愧难当,他想挽回,想救赎,想弥补自己对西宫的欺凌。是啊,除去不懂事的那一面,石田就是这样一个人吧,温柔,细腻,软弱。可我不是啊,我不懂什么叫做温柔,却喜欢上了温柔的石田,如飞蛾扑火一般。我还是以前的我,所以看见石田和西宫走在一起的时候,我只会嘲笑石田竟然会和西宫做朋友,明明是一起欺负西宫的人,怎么就和西宫成了朋友呢,我不明白。我这么努力地,去靠近石田,然后看着石田奋力地划向西宫。我又能怎么办呢。石田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,却独独不对我,可能我在他心里,一直就是个过分而骄纵的人吧。

即使这样,我也还是想扮演着一个坏人的角色,只有这样才能在心里找到一些微妙的平衡,说服自己继续生活。毕竟当爸爸离开这个家的时候,我也对他凶神恶煞,破口大骂,只有把被抛弃的悲伤转化为对这个人的恨,才能支撑着自己活下去,我一点都不累,我恨着他,保护着妈妈,我是被需要的。

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他们的关系怎么样了,就这样过了许多个日子,我突然听到石田坠楼的消息,我手里的逗猫棒突然就掉了下来,我疯了一样跑去医院看他的情况。这样一个我这么喜欢的人,怎么能让他出这样的意外,我都不忍心伤害他的人,怎么能让他受这样重的伤。我心里愤怒和难过的情绪交织着。到了医院,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石田,几乎要崩溃,缓缓地蹲在了地上,不出声地流下了眼泪。

第二天我去学校找了西宫,我看见她绑着白色绷带的手,事情又是因她而起,她又是这幅受害者的样子,可现在躺在医院的是石田啊,她可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啊,我忍不住对她扬起了拳头,是啊,她从小学开始就位于一个被同情的位置,可就因为她自身的身体障碍,我就要原谅她伤害我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吗,我不想原谅她。我看着她的表情悲戚,心中也有过一丝不忍,可随即便被愤怒与悲痛冲散了。

我不再去打工,日日去医院照顾石田,西宫来看他的时候,我只收下了她的花篮,并不让她进病房,我的自私心理在作祟,我知道我其实并没有立场阻拦她进来看石田,可我还是关上了门。我知道石田坠楼的缘由之后,就明白石田有多喜欢西宫了,我知道,所以想自私地留一点时间给自己。

再后来,石田终于醒过来了,他又回到了学校,时逢学园祭,我们几个又聚到了一起,我看着面带笑容的石田,感动而哭泣的石田,就觉得什么过去都不重要了。我对他的喜欢,也因为西宫与他的关系到此为止了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