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曲千江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全职/jx3/童话/bjyx❤

鱼跃你纸上3

3

几条街走下来,我已经吃得走不动路了,摸着肚子直摇头,叶问酒还是笑脸盈盈地扶着我去看河灯。
他盯着花灯出神,说你让我想起来我的一个朋友,他也可喜欢吃了,我每次带去的烤鸡他能全吃完......
咳,反正在夜色里他也根本察觉不到我的脸红了。
他叹了口气,又接着说,明日我就要北上去洛阳了,听说军中战事吃紧,各门各派都开始想办法支援唐军了,我身为山庄弟子自然也不能袖手旁观……
我思索了一番,表示听不懂他的话。
他笑笑揉了揉我的头发,解释道:"就是有个坏家伙要伤害我们的家人,要烧了山庄里的银杏树,还要把池塘毁了,所以我得去跟他打架啊。"
我问他,什么时候回来?
他捧起我的脸捏了捏
“等到把坏人赶跑我就回来,你要等我啊。”
我点头,好,花灯里写,等叶问九回家。
放手的那个瞬间,花灯轻轻地打了个旋儿,又往更远的地方飘去了,奶奶说过,花灯会承载人们的愿望,并将其传达给河神,若有幸被河神看见了,就能愿望成真。
没两日,问九便收拾行李离开了,走之前他教了我一些简单的轻功,让我好好练习等他回来。时间久了,我便也习惯了这双腿,轻功上的悟性开始好起来。
成天蹲在院子里擦雕像扫落叶,也偷学了好些功夫,但是山庄里的弟子都能拿得动重剑,我却拿不起来,没法,只得求着铸剑的师傅给我打了柄匕首,灵巧轻便。

一日,刚完成上午的功课,我正依着扫帚发呆,却看见屋檐上一个黑影迅速地掠过去了,起先还以为是什么燕子麻雀之类的,过了一会儿又听见匆匆的脚步声,一个大活人就从墙那边翻了过来,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,正巧与我碰了个照面。我心下一惊,准备去摸腰上的匕首,不料这人却哭了起来,手里抱着的食物撒了一地,乍一看是个浑身都是泥土脑袋上还顶了个鸟窝的小孩儿。
这小孩儿不会跟我一样是燕子变的吧?
"喂,燕子精,你哭什么啊?吃的没了可以再做呀。"
小孩儿这才抬头看我,抹了一把眼泪爬了起来。
"我才不是什么燕子精,我是丐帮第一千九百八十代弟子江河!"
"你们丐帮就是教你们以偷东西为生的吗?"
"我才没有偷东西,时局动荡,战乱频繁,我听闻藏剑山庄是天下最有钱的地方,我是来要饭的!"
"那你跑什么啊??"
"我妹妹……已经饿了好多天了,我就想试试新学的轻功,希望能快一点儿赶回去。结果……"
眼看着他又要哭起来,我连忙安慰他。
"哎,你别哭了,我带你去拿点吃的吧。"
我带他来到厨房,他却只挑了几个馒头用带来的布包好背起来,他再也不敢用轻功了,只得神情低落地走出去。
我心念一转,便叫住了他。
"小丐帮,你给我指路我带你飞怎么样,别看我只是个扫地的,我轻功可好了!"
"真的吗,那……试试吧"

他们住的地方,就是山庄不远处的一座破庙,没一会儿功夫我就把他拎到这儿了。
我们刚落地,便有一只紫色羽毛的隼也落下来了,它似乎受了点伤,爪子上还紧紧地抓着白色信卷,小丐帮跑过去把它抱了起来,放在稻草堆上,展开信看了半天,又开始抓耳挠腮。
"噗,你去给你妹妹喂吃的吧,我来帮你读信。"
"可是这事关……"
"我知道,我在山庄也曾陪着少爷处理过军务,不该说的我不会说。"
"好,那多谢你了。"
说完他便小跑着去庙里找妹妹了。
我展开信条,上面只有带血的四个字。
潼关失守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