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曲千江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全职/jx3/童话/bjyx❤

鱼跃你纸上1

一个老套的锦鲤精梗,画风清奇。

我是一只锦鲤,一只差点被噎死的锦鲤。
按理说作为锦鲤应该不会这么贪吃,但是这个人他妈的喂的不是鱼食是烧鸡啊,贼几把好吃啊。
不要好奇为什么锦鲤会吃鸡,就是吃了怎么的。
我奶奶说我不应该吃鸡的,锦鲤就该吃点馒头屑啊正经鱼食什么的,我这么吃怕是总有一天会出问题。
我一开始不在意,后来果然出问题了。
有一天我醒过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长出来跟那个喂我的人一样的手和脚。
很愁,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奶奶说人都是要穿衣服的,说着把她年轻的时候偷来的衣服给我穿了,听说是从秀坊偷来的,可是我不会梳头发,就任由它披散着。
有一次,我趁着没人经过偷偷从水里爬起来,竟然发现离了水也完全能呼吸,那个人这么神奇,所以才能吃烧鸡这么好吃的东西吧。一边想着一边漫无目的地到处看,直到被另外几个姑娘的嬉笑声给吓着。
这几个都是那个人房里的丫鬟,平日里十分活泼,一点儿也不怕生,即使是遇到了这样不修边幅的我也只惊讶了一分钟,他们惊叹着哎呀这姑娘的头发真好看,摸起来也好舒服啊。
就这么一边说着一边给我梳了头发,湖面上我的倒影也变得清晰漂亮起来。
"啊,还有点儿不对,"为首的那个丫鬟手撑着下巴略作沉吟,突然一遛烟跑进房里,摸了一个檀木盒子出来,从里边取出两只扇子形状的钗来,插在了刚刚绾好的头发里。
"嗯,这下没错了,我见过秀坊的姑娘都这样呢。"
我被摆弄得不知所措,心里只想着那个人今天会不会来。
我并不是想那个人,只是他身上烧鸡的味道很香啊。

倚着栏杆望着平日游过的湖面发呆,不知道过了多久,那个人终于来了,可这次却没有带烧鸡。
好气啊。
突然就变得心烦意乱起来,虽然一条锦鲤好像不应该会有这种心情,但是我现在也算是一个人了吧,很怪。
那个人越走越近,终于我听到了他温和清冽的声音,"姑娘,此处风大雪厚,姑娘为何要在此发呆。"
我下意识张了张嘴,却并没有发出声音来,我还没学会怎么说话,便只是抬眼看着他。
只见那人不由分说的撑起一把红色的伞来,上面星星点点的有些白色的小花。
"这把伞就送给姑娘了,还请姑娘保重身体才是。"
他的笑容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十分温暖,就像初春破冰时的声音一样,使我刚刚生而为人的心欢呼雀跃起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