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曲千江

知君仙骨无寒暑,千载相逢犹旦暮。

全职/jx3/童话/bjyx❤

#好久不见小刺猬#

从前有只小刺猬,喜欢上了一条蛇,危险又美丽的身姿。
但是蛇不吃它反倒天天和它一起玩。
小刺猬每天都很开心,因为原来都是一个人待在山洞里没有人陪他玩。
冬天快到了,小刺猬发现蛇对他越来越冷淡了,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
直到有一次蛇终于失约了,小刺猬很难过。
但是它也不问,只是每天到约定的地方等蛇。
冬天来了,呼啸的寒风和滚滚的大雪也来了,小刺猬被吹的睁不开眼睛,可它还是每天来到这个地方等蛇,小刺猬不知道它住在哪里。
小刺猬不知道蛇要冬眠。
等到下一个春天再来的时候,蛇蜕了一层皮,长得比以前更美了。
再见到小刺猬的时候,蛇没有认出他,他也没有认出蛇,他问蛇,你见过一条蛇吗,它的鳞片在太阳下会有流光,他穿梭在丛林之中的样子美极了。蛇说,我没有见过比我还要好看的蛇,对不起没见过。
小刺猬很难过,他再也找不到那条蛇了。
很多年过去了,蛇孵了小蛇,小蛇长得很像蛇年轻的时候,小刺猬偶然间见到了小蛇,才知道蛇就是那年的蛇。
但是它不敢再接近小蛇,只是在远处看着它,看他们一家子过得很开心,小刺猬觉得也挺好的,只是心里总有些那条蛇的影子,就算知道蛇已经忘记了自己,也总是抹不掉这影子。

评论